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章 家

第二章 家
头发还在滴着水,她一边用毛巾擦着一边想去找吹风机,刚刚回国,家里什么东西放哪里都有些不记得。
把吹风机从角落里拽出来的那一刻,她有点儿懵,这吹风机不是她的。
多久了?
一年…“鹿晗你总和我抢吹风机算什么男人!!你头发这么短自然风干就行了!”
两年…“媳妇儿你总这么说我,我是不是男人你真不清楚假不清楚啊……唉唉媳妇儿别踹别踹,我下回把我那个带来行了吧…”
三年…一条微信记录,那也是他们最后的一句,“你的东西你去收拾一下带走吧,钥匙在高哥那里。”
他没有回。
也没有带走。
她感觉一阵难受,随手开始乱抓,抓到遥控器胡乱按开了电视。好巧不巧,电视里是他电影的访谈。
这三年他疯了一样的推了不知多少偶像剧古装剧,拼了命的接正剧,没有正剧的经验,甚至演过不少小龙套,受伤是家常便饭,在他眼里也算小事,可是几乎等于重新开始这条路,没人看好他,包括一直支持他的粉丝,都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一部战争飞行类的电影由于需要海外拍摄时间过长,被各个小生推了又推,最后被他拿到,谁也没想到,凭借这部电影他三次入围圈内质量颇高的奖项,两次提名一次影帝,就在大家以为他转型成功要一路朝着正剧高歌猛进时他突然说近期将不再接拍任何影视剧,专辑也准备了很久了,是时候再润色一下然后发行了。
好像玩笑话,他说的却认真。可是怎么看怎么觉得他是在和老天爷怄气较劲,他倔什么呢?
电视里他被主持人提问和电影有关的内容,那是他获影帝的电影,情感线的内容大概是他角色的恋人被敌人劫持他却无力救她,眼睁睁看着她在高空的敌机内,他无声的流泪沉默,将敌机击毁的那一刻哭泣到有些扭曲的面庞感动了无数少男少女甚至是很多对他以前反感的人。“人人都说这部戏里你这一段演绎的最精彩,是不是因为自己也有过这种体会呢?就是这种深爱一个人但是不得不看着她离去的无力感?”主持人犀利地抛出了这个问题。
他的身体有转瞬即逝的僵硬,下一秒就是温和的笑脸,他用手轻轻摸了摸鼻子,眼神也游离出镜头,再切回来是让人有些害怕的目光与口气,坚定又冷漠,“没有,因为你也知道,我感情史被人说了这么多年也从来没什么实质性东西,更别说深爱谁了。”
她跪在沙发旁,看完了这段一年前的采访,慢慢的躺在了地上,抱着膝盖蜷成一个团,突然感觉到一阵熟悉的不适感,她奔向厕所,抱住马桶开始干呕。
这是她的老毛病了,从到了国外,想起一些事情,就会这样。也去看过医生,说是高度情绪压抑的一种释放,“换句话来说,你很伤心,有的人发泄伤心是哭,有的人是吐,比如你,回家好好休息吧。”医生推了推眼镜,没有抬头地说出了这句话。
她攥着病例单站在那里尴尬万分,苦笑都出不来,家…

评论(9)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