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九章

第九章 解释
他轻轻地抚着她的脸,目光里满是柔情蜜意,“我舍不得让你去。”
她面上做出附和的样子,手缓缓搭上他的肩,轻声道,“没关系,我懂。”,却在他扭头以后嘴脸勾出一丝有些狰狞的笑。
“卡!!!!”导演很是满意点了点头,“停一下停一下,暂时收工啊,晚上B组跟上。”
大家纷纷放下手里的道具,或放松聊天或准备去吃东西补充体力,一时间人声嘈杂。
她看着他面无表情地绕过自己,脸色正常,完全不像那个前一晚醉的走路都在划线的人。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也许本来就不用分清楚。
助理跑过来匆匆对她讲有人来找她,她看小助理一脸纠结的神色,感觉可能是急事,加快了步子小跑了出去。
刚刚出组,迎面撞上个人。
那人并没有向后退,反而拍了拍她的肩,问道,“大学校友聚会,你去不去?”
她抬起头,看到了她的名义前男友。
一瞬间头很大得很,又有点担心场面太尴尬,毕竟这部戏的男主角本来是他,谁都知道他是半途被掐戏。万一等下那个人也在,不是不可能打起来。她只好赶紧回话,“我去不了,剧组上戏没几天,白天晚上都是倒戏,下次我去,我请客,你和大家说一下吧。”
高亚彬倒是很坦然,眼神突然有点雀跃了起来,“哦,那正好,我算探你个班。”他嬉皮笑脸的冲她身后喊道,“鹿哥。”
热巴有点惊诧,扭过了头,看到他戴着墨镜站在后方。
高亚彬伸了手过去,“前辈。”
她没想到鹿晗会接高亚彬这个茬,也压根没想到高亚彬会递这个茬,却看到鹿晗径直朝他们走了过来,伸了手握了回去。
他手暗暗的加了不少力,却发现对方没有还击,有点儿惊讶。
高亚彬大咧咧地拍了拍热巴的肩,突然提高了声音,视线也移了移,“你拜托我帮你的小忙我就答应了啊!”
热巴还没反应过来,那边就像一阵风一样又走了。
她有点儿恍惚,上了车准备去吃饭,没注意到跟着不见的,还有鹿晗。






横店的住宅区就那么几个,他还是很熟的,也比较有把握。可是没想到还是跟丢了,他猛地把车停在面前这片别墅区前面,心里有点儿懊恼。
有人过来敲玻璃。
私生吧。
他心里更加烦躁,按下玻璃刚要发火,却看到了高亚彬看起来憋不住笑的脸,一瞬间有些尴尬。下车也不是,走也不是,终于挂了倒挡准备走人,却被高亚彬一下拦住,“鹿哥,来都来了,上去坐坐吧。”
他迟疑了一下,车门侧的人又故意敲了敲没有完全放下去的玻璃,“鹿哥,你跟了我一路,有事想问我吧。”
他听到这话,忍不住冷笑了一下。对,他就是有问题想问,凭什么不去?
而推开门的瞬间,鹿晗有点微微地吃惊。
别墅内透着一股别样的整洁,以及一股淡淡的香水味儿,他不是一个人住。困惑的目光看向高亚彬,当事人持续抱着胳膊保持沉默。
两人就这么相互看着,有些尴尬与奇怪。
直到一阵有点儿耳熟的男声传来,“你又把我睡衣放哪儿了???”
下一幕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帅哥腰间系着浴巾,穿着凉拖“啪嗒”“啪嗒”地走了出来。
鹿晗只感觉自己稍微有些迟缓,慢慢看向高亚彬,“……”
高亚彬笑着接了话,“这是我男朋友,鹿哥你应该认识,你们一起拍过戏。”来不及等鹿晗露出凌乱惊讶的表情,他又补充了一句,“今年是第四年。”
鹿晗努力保持着清醒,面前这个人的确是好早之前一起拍过戏,现在也算小有名气的男明星,居然是高亚彬…男朋友?
他无意识地喝了一口高亚彬递来的水,大脑开始飞速旋转,立刻开口问道,“既然你们已经四年了,当初…”
高亚彬就等着他这一句,还好你问了,不然他怎么先开口都算破了对热巴的承诺。
“当初我深柜的身份被发现,只能找人和我一起挡刀,我当时并不知道热巴和你在一起,只以为你们两个是……暧昧加炒作吧,只是想找个熟悉得人先帮我挡过这一劫。现在说起来,也的确有我的原因让你们…”他顿了顿,继续道,“所以鹿哥你拿了我这个男主角,我认了,这男主角,应该的。”
旁边他的小男友在认认真真帮他剥橙子,完全不见拍戏时,时不时露出的痞气。
他并没有注意到眼前的一切,只觉得好像身处十二月的寒冬外加一桶冰从头倾下,思维被冻得有些迟缓。
他的声音带着一些故作的无所谓和轻轻的颤,“所以你们当时,并没有在一起,对吧?”
高亚彬终于摆出了慎重的表情,点了点头。
鹿晗用手握着杯子,透过杯子看着里面的纹路与折射出来的人脸,心情复杂至极。
欣喜若狂吗?她没有真的放弃他,也不是真的背叛了他,可是她为什么走?为什么一声不吭的走了这么久,还拒绝见他?
失望沮丧吗?不得不说,他心里有一丝小小的安慰和踏实。
至少她不是放弃他们的感情。
只是放弃他。
想到这里,又忍不住一阵苦笑,以眼神询问高亚彬,她为什么会走。
高亚彬接过小男友的橙子在手里丢着,慢条斯理地说道,“我不知道,当时她去哪儿我都不清楚,只收到她的消息是半年之内我们必须在舆论中分手,就没了。”
鹿晗愣了愣,不知道该接什么话,看着眼前这两个人,起了身,准备离开。


他离开前最后一句话,是谢谢。高亚彬一直不说话的小男友终于开了口,“鹿哥,事情解释清了,你不准备去把她追回来么。”
他站在门边,下意识点点头,又摇了摇头。
对,她的确不是背叛他,可是,她是真的放弃了他。
所以不懂,不懂为什么连原因都没有宁愿我恨你你都要走,宁愿扛着这样一份子虚乌有的背叛走。
到底是为什么?
他关上门,步调有些踉跄,第一次没了所有的计划。
或许我与你,就该错过吧。



评论(16)

热度(2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