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八章
帝都,九月。
某包厢内,是一片热闹的不能再热闹的景象。
如果不是隔音太好,不推门你也能听到里面的笑声与谈话声,逗趣声,戏谑声。
“不是,今儿小鹿这事儿做的不地道啊,给我们就撂这儿了,怎么回事还没到,点菜吧点菜吧,反正他篡的局,单他买。”李晨大大咧咧第一个发声,眼神锁定邓超。
这几年他们的局,鹿晗从来都是能推就推,估计也是怕睹物思人吧。
现在思的人回来了,人又开始荡漾,半个月前就嚷嚷组局组局。
邓超刚要说话就被打断,“十有八九是堵车,他从家里出来,那边堵了,咱再等等吧。”孙俪轻轻靠在椅子上,点开手机看了眼时间,接着也看向邓超,“小鹿都约了谁啊?除了咱们几个?”
陈赫在桌边很响亮地喝着茶水然后狂打嗝儿,邓超白了他一眼,慢悠悠的开始点名,“王祖蓝和他媳妇儿去国外庆祝结婚纪念日去了没法来,baby十一点的飞机估计快到了,恺已经到楼下了。”
接着一脸坏笑,“嘿嘿嘿,过了今天咱们小鹿也能过结婚纪念日了,是吧?”他扭头冲孙俪挑了挑眉,一副过来人的样子明晃晃秀恩爱。
没等孙俪这边答话,李晨爆发了,“我靠!!!!!!他今天求婚啊?????他打电话就说有局啊,没说求婚!”
这边李晨刚从震惊得状态中恢复过来,正给鹿晗发着大长串的微信语音叽哩哇啦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传授求婚经验,那边门突然被推开,进来的是抱着玫瑰花束的郑恺。
陈赫和邓超几乎是同时蹦哒过去,开始了七嘴八舌的抱怨,陈赫阴阳怪气,“玫瑰啊恺恺,你有没有点创意!!!!!你这个搞的很尴尬的!哎呀这年头求婚都用红玫瑰啊没创意没创意!知道你带花是要助攻,这助攻太疲软了吧!”
邓超笑的抬头纹都快平行了,“多少朵啊多少朵,我数数!”
郑恺“嗤”了一声,“哪儿轮得到我啊,这是人家小鹿订的,他堵车了让我顺个手。63朵呗,小鹿心思那么细。”
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花俗气了一点,但是对这个数字还是满意的,孙俪更是点了点头,“小鹿一直心细,等下热巴来了我们情绪也都稳着点儿,估计是没告诉她要求婚。”
然而大家都暗戳戳摩拳擦掌根本听不进去,陈赫更是迫不及待,嗷嗷怪叫了好几声以后直接打热巴电话,开了免提。
“嘟…嘟…”
“喂…赫哥?”电话那边传来久违的女音,这边聚集的人们,竟然觉得有一点点的陌生与久违。
陈赫怕气氛太压抑,打了一个超长的嗝儿算是回应。电话那边果然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赫哥你是不是到了呀?”
大家一下子话多了起来,邓超最先抢过手机唱了起来,“哎哎,小迪你光问陈赫你都不想着我们!小迪在哪里呀小迪在哪里~”
那边一阵手忙脚乱的动静,声音才传了过来,“诶,这儿呢超哥超哥。你们都到了是吗,我这边刚拍完一组片儿然后我马上过去了,728对吧。”
京片子可以说越来越到位了我们热。
陈赫一把夺回手机,眉毛快要挑到发际线,一脸的搞事情,“唉,热巴,对对,728啊别走错,你是直接从片场过来吗?”
郑恺放下花细心的整理好了也过来开始凑热闹,故意开始捣乱,“小迪今天不着急啊,我们这好像是你回来第一次聚吧,就是家里聚聚,不急,你最好迟个到这是女主角应有的待遇。”
电话那边传来热巴的笑外加一点点的疑惑,“哈哈,恺哥总逗我,什么女主角呀,你们放心第一次聚呢我肯定不迟到,不过我得回趟家,今天这边车错不开我得自己开车去。”
一直沉默的孙俪突然说了话,声音也带了一点点的调侃和期待,“热巴,不用着急,让小鹿等等你也没事。”
那边热巴有点儿吃惊,似乎并不知道孙俪也在,“俪姐!俪姐~哈哈,鹿晗今天还特意跟我说千万别迟到,十二点之前一定得到…哎来了来了…俪姐我先挂了!拜拜拜拜~”
挂了电话大家又开始激情四射兴致勃勃亟不可待地满怀八卦之心开始了激烈的讨论交流。
“你们说小鹿干嘛催小迪十二点前一定得到啊?”,郑恺有点儿没懂。
陈赫一边给杯子添水一边语气鄙视地朝邓超方向偏了偏头,“恺啊,你这个智商也就当个步兵跑跑了…超你告诉他。”
郑恺加李晨加孙俪外加刚推门进来刚刚坐定了的baby,纷纷看向邓超。
baby不明就里,“什么十二点,这包房有时间限制啊?”
邓超抢过刚刚添好水的杯子,呷了一口(假装有茶系列),“肯定卡7啊,他肯定卡十二点零七啊。”
大家这才恍然大悟,这小子打着这算盘呢。
说曹操曹操到,刚说到男主角,门那边就有了动静。










推门进来的那人上身穿着白色卫衣,下身是再寻常不过的黑色长裤,手上转着车钥匙就这么晃了进来。
这身打扮的青春气太重,已经坐定的人们,恍惚间都以为仿佛这些年是梦一场,他依旧是那个二十几岁的少年。
邓超最先反应过来去拍他的肩,“儿子,你可真行啊,你撺的局让我们这好等,啊?”
少年气破功变成不好意思的笑,“我错了我错了,今天堵了,我这还是绕路过来的真的,我错了。”
要是以往陈赫早上去跟着邓超一起闹了,今天只是目光炯炯的看向鹿晗,意味深长的语气,“鹿,你今天这身不太合适吧,一点儿都不正式啊!”
旁边的孙俪和baby都不住的点头,鹿晗微微欠身打招呼,也顺带解释了起来,“没,这是我俩第一回约会我穿的,我想着还…比较有纪念意义。”
他解释的时候,有些紧张地挠了挠头,手也有些不自然地僵硬,脸上还带着从前他与她初初熟识时,那个少年每每提起热巴时的那份小小紧张与期待。
baby一脸理解地拍了拍他的肩,屋内居然有些安静。
“小鹿,今天什么过程啊,跟哥说说!”陈赫打破沉默一把勾过鹿晗的肩,开始了油腻的赫式询问。
鹿晗掏出戒指,拿过离自己最近的香槟杯,轻轻松手,戒指缓缓落到杯底,然后举了举杯子,嘴角上扬骄傲一笑。
大家都开始了此起彼伏的“哦~”,只有陈赫皱了皱眉,“小迪那么爱吃爱喝的,别一会儿戒指看不见,那这婚你还得再拖一阵了。”
鹿晗倒是信心满满,“放心,今天这香槟她不是特别爱喝,肯定喝的慢,绝对能注意到。”
屋内的人注意力却被陈赫那句,“这婚你还得再拖一阵”吸引了过去。
郑恺端着香槟杯没开喝,最先开口问了问题,“陈赫,什么意思啊,再拖一阵?”
陈赫一向嘴上没把门的,这次却有些小心翼翼地看向鹿晗。
当事人眼神突然暗了下去,不过还是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陈赫也是半迟疑着开了口,“这个……小迪啊,之前跟小鹿呢…求过婚…不过小鹿呢,没答应。”
包厢内爆发出异口同声地震惊,“我去!!!!!”
baby先发制人,异常严肃地皱着眉头盯着鹿晗,“小鹿,你什么情况啊,婚让女孩子求啊???”
邓超痛心疾首地挥着手简直心梗到需要人工呼吸,“这根本不是重点好吗?重点是儿子你居然没答应!!啊?!!!!你脑子瓦特了吗????你怎么搞得啊热巴跟你求婚了啊你不答应?!”
李晨陈赫也在一边忙跟着点头附和,一时间都觉得这事儿鹿晗做的太不地道。
鹿晗放下放着戒指的杯子,端起另一杯酒一饮而尽,而后用手中的香槟杯与放戒指的杯子轻轻相碰。
两杯相撞,发出“叮”地一声清脆声响。
他眉头皱的很紧,嘴角绷的很僵,开口的声音有些嘶哑。
“她求婚是因为知道我为什么不恐高。”
面面相觑,接着,是一阵近乎尴尬的沉默。
就算不是亲耳听说,口口相传,也都七七八八知道实情。
“所以我知道,这是她冲动之下的反应,至于她到底冷静下来以后是怎么想的,谁清楚。”他续了杯酒又是一气喝干,尾音带着疑惑和不确定,还有一点点众人都没有察觉到的委屈。
这一番话出来是彻底冷了场,因为人人都知道,人人都无法反驳无法自圆其说。
而他依旧靠在桌边垂着眼,自顾自的说。
“我和热巴冷战了将近一个月。一个屋檐下,很久谁也不和谁说话,好不容易有一阵缓和了,有天她喝了不少酒,回来以后又开始不理我。”

“后来我才知道,是李溪芮要结婚了。”
“我知道她在赌气…而且,她现在怎么也不肯再提这件事了。不过…都不重要了。”
“不论她是因为一时后悔脱口而出想嫁给我也好,还是因为觉得愧疚想稳固我们的关系也好,甚至她后悔当初提了这件事也好,都无所谓。”
“我要娶她,这辈子我只要她。”
他的手握的很紧,中指上的戒指硌的手心内有些疼,却让他更清醒。他想继续给自己倒酒,被邓超拦住了。
“小鹿,你别喝了,今天这日子你可不能先醉了…”说着,邓超跟旁边的老婆大人挤了挤眼睛示意她接话。
“小鹿,求婚怎么说想好了没?别学邓超啊,当初求婚跟我在电话里求的就得了,说的话都句子不成句子,我现在想想都生气。”孙俪冲旁边翻了个白眼,逗得围观群众都忍不住开始笑,气氛终于稍微有些缓和。
鹿晗也突然笑了一下,“算是,有点儿准备吧。”
baby推了推陈赫示意他继续缓和气氛,自己说道,“小鹿,要不你先排练一下,你就把陈赫当成热巴先求一次!”
陈赫怕鹿晗还沉浸在刚才的思绪里,也拼命接着话,“我愿意献身!!!!!!”,说着直接坐到了鹿晗面前,动作妩媚的浮夸,眼神带着一丝油腻的娇羞,“小晗,来吧!”
屋内一阵恶寒,郑恺直接扔了个靠枕过去让他别这么肉麻,大家也纷纷表示这话热巴说不出来。
孙俪更是直接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孙悟空的面具扣在了陈赫脸上,“小鹿,你不看他脸估计效果好点。”
大家看着这个本来属于等等的面具盖在陈赫的脸上,都开始努力憋笑,只有鹿晗,愣住了神。
想到两年前伦敦的唐人街,她扯着他的衣角非要买这样一个孙悟空的面具,他故意逗她不给买,非要问出为什么。
而她一口吞下最后一颗山楂,把糖葫芦的签子认认真真丢到垃圾箱,手上的糖渍仔仔细细抹到他的衣服上,才开口答,“因为我最喜欢孙悟空,人人都说当初去救紫霞的其实是孙悟空的身体至尊宝的灵魂和记忆,可是我真的感觉即便是孙悟空的灵魂他也一样会去救,披荆斩棘脚踩祥云去救。因为即便他是孙悟空,他也爱上紫霞了啊。”
当初的他听到这段话,真的是不明就里。
她看着他一脸茫然的样子,叹了口气,只好继续解释,“我的意思是我很佩服,也很喜欢很喜欢孙悟空,就算换了时空,变了名字改了记忆,他依旧还是爱上了紫霞,他依旧还是爱着紫霞。我相信命运,它阴差阳错或是故意,可能就拆开了相爱的人。可是,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哪怕是阴差阳错被迫分开,哪怕几乎所有人说了注定你们就是应该错过,你都会有勇气去…”,她一字一顿,看他的神情无比坚定,“逆天改命”。
她说完这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笑的充满着无来由的得意,他都没有懂。
可是到这一刻,他终于明白。
明白后来,在经历了那么多压力与风浪之后,她也是带着这种执着的勇气和破釜沉舟的决心,选择他,选择所谓的逆天改命。
他的目光越过陈赫,望向门的方向,缓缓单膝跪地,注视着陈赫那张被面具挡住的脸,算是开始了演习,而周围的人也都屏住了呼吸全身心地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热巴,”他开口,明明知道对面带着滑稽面具的人不是她,可是声音居然还是带着一点点的抖,“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在想,我要在什么时候,用什么方式,来完成这个仪式…我知道你肯定很…在意我那天的不回应。可是我这种骨子里大男子主义要死的人吧…总觉得求婚这件事,要我来。”
周围安静地要命,能听到屋子内摆的水滴钟滴水的声音,一滴,两滴,时间突然慢了下来,似乎在轻轻拥护着这场表白。
“我认识你…有…七年了…有时候我都在想,我居然拖了七年,到今天才给你这个承诺。我心里都会骂自己,鹿晗你真他妈是太做作了吧。”
他说到这里,脸上带了半是自嘲半是无奈的笑。
“这七年…我们都曾经做过,很多很幼稚的,自以为是的事。自以为一个人去承担就是保护对方,自以为安排好所有事情再去通知对方就是让她安心,自以为缘分太深老天爷太眷恋你我偏爱你我,我们怎么都不会错过。所以你看…持续性自以为是,是会遭报应的,就像我,差点失去你。”
“但是老天还是对我好,真的对我好。你记不记得当时在医院里,东宫拍到一半的时候你病了,你在病房里说…”,他看向那个夸张地可笑的面具,鼻子酸到无以复加,声音带着明显的克制,却依旧能听出哽咽,“你说鹿晗,我不要再错过你…”
房间内的男男女女听到这里,诧异心酸加上无穷无尽的感叹,真的是五味杂陈。他们都是看客,只能体会到万分之一的心酸,都觉得他与她,真的算是坎坷历尽。
好似时间静止。
“嘭”的一声,一个身影就这样撞开了门,屋内的鹿晗立刻站了起来向后退了两步,稳了稳情绪才看清了来人。
我们的女主角,到了。
十二点零七分。

评论(82)

热度(4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