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东宫的拍摄接近尾声,女主角也终于赶完了因为高烧耽误的戏份。剧组的气氛和谐的有些意外,大部分都是以前暗戳戳现在明晃晃的起哄,心照不宣的事不用再问什么了,偶尔问的也都是打趣什么时候能吃到喜糖。
每每这个时候当事人(男)就会摆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很认真的打太极,“一切皆有可能。”
然后一边赶到自己媳妇儿旁边塞给她各种稀奇古怪的零食,鹿角形状的布丁啊,数字7形状的糖啊,饶是热巴自称零食小百科也有很多没见过。
鹿晗看她惊讶的神色心里暗暗得意,你当然没见过,这可是他投的卖糖果的公司按他的构想做出来的,不敢说举世无双也绝对是有心思的构思,人家设计师还说他有这方面的潜力呢。
她接过他的零食,在人群中笑的羞涩却十足十的明艳。
戏一天天拍下去接近尾声,大家都三三两两的开始了杀青之路。她感觉从前熟悉的一切好像又慢慢回来了,看向他的时候,也更有了信心和勇气。
最后几天的尾戏很多都是走位,收工的时间也越来越早。发布会的日子也定下了,这个月7号。
戏终于杀青,他踢球的时候,她得了闲也会去逛逛超市或者打电话约出李溪苪和代斯心血来潮逛个商场,不过做的最多的,还是研究下部戏的合约。
东宫未播,手上的角色不是配角就是被压的厉害几乎没有存在感的炮灰女主角,她掐着剧本心里会有突然的晃神。
窗外是一片安静的黑暗,屋内只亮着一盏灯。
废了三年想一时补回来,真的很难。
正发着呆,没注意踢完球一身汗的他已经进了家门,噼里啪啦的打开了大灯。
“媳妇儿,你怎么在家不开灯啊。”他半蹲下换着鞋子,“明天下午三点的发布会,衣服在这个箱子里,明天发布会之前你穿上。”他把一个古铜色的箱子扔在了门口,一路小跑儿着到了她旁边,“叭”地亲了一口。
她忍不住笑了笑,准备去拿箱子,却被他伸手止住,“不行不行,这是惊喜,你只能明天看。”
她看着他满头的汗忍不住替他擦了擦,“好。你快去洗澡吧,不是十点还要看球赛。”
没等她说完,那边已经吹着口哨要进浴室,还探出头来叫嚣着,“媳妇儿一起洗吧!”她拿着浴巾五官都皱到了一起,最后还是轻轻扔到他头上,“我不陪你看球了,我先睡了啊。”
他看她一脸的纠结和害羞,满意的招了招手,愉快的打开了水龙头,并不知道此刻的手机屏幕不断地亮着。
亮度终于变成震动,他也刚刚好洗完澡。
“喂?”
“哥…照片儿的事,有眉目了。”
欧阳这小子看着办事唐突没分寸,实际上心里还是有杆称的,他说有眉目,十有八九就是基本查出来了。
他擦了擦头发,没有回答,意思是让欧阳往下说。
“哥,我拐了十八道弯儿,连我初中同学现在混摄影圈儿的都找了,总算有点结果。拍这照片儿的娱记叫姚苟,以前是在风行跟着卓伟的,后来突然出来单干了,这一年慢慢退了,没什么大动作。要不要继续查他,或者…”欧阳等着电话那边的回应,却只听到一声冷笑。
“苟利天下生死以的苟,对吧?”反问的语气像是很平淡,欧阳却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寒颤。
鹿晗没有继续问,只说了句,“帮我订一张明早到北京的机票。”
“哥…”欧阳明显是犹豫了,“明天是东宫发布会,嫂子肯定也去,你这个时候去北京…”
他迟疑了一下,“事情上午就能办完,帮我订好发布会之前的返程,来得及。”
欧阳吞吞吐吐的还想说什么,也并没懂为什么鹿晗非要去北京,可是太知道他的脾气,只好挂了电话,准备再找老高商量。
他穿好衣服,开始在客厅收拾东西,没注意到热巴已经站在卧室门口遥遥望着他有一会儿了。
“鹿晗。”她用手轻轻扣击着墙面,心里五味杂陈,“你要去哪儿?”
他停了一秒正在收拾东西的手,又继续翻着找他的身份证,“媳妇儿,明早我去趟北京,见个人。发布会我肯定回来。”
他已经收拾好了东西,到了卧室门口,却听到不知道是不是挽留的声音。
“鹿晗…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开了?”
她突然坐在了卧室门口,不让他过去,有些赖皮的看向他。
他愣了愣,摇了摇头。
“因为我知道现在是最重要的,过去和未来,一个是不能去计较,一个是没办法去计较。褪去那些浮夸虚无的光环,我们都是普通人,能抓住眼前,就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
她的弦外之音,他不是不懂。
可是他还是要去。
热巴,对你来说最重要的是眼前,是不计过去不畏将来。
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你。
所以我一定要去。
他轻轻揉了揉她的发丝,将她抱到床上,回避了刚刚她的一番言语。
这一夜,两人虽然同床,却是从未有过的安静与相对无言。
一夜未眠。
凌晨他出发前,看了一眼背对着自己的她,留了张字条,轻轻地带上了门。
却没想到出了门,第一个碰上的是老高和在旁边垂着头像是被训斥过的欧阳。
他看着背挺的笔直,脸上的神色有些急躁的老高,突然有些想笑,也有些无奈。他应该知道不会这么容易就能去的,倒是也不怪欧阳,欧阳做不了主。
“鹿晗,你现在去北京很容易耽误后期的行程,我知道你要去干嘛,但是你觉得现在是好时机吗?”老高问的很犀利,半点也没有糊弄谁的意思,却实实在在地激出了他的脾气。
“那你说,什么时候是好时机?”他不怒反笑,声音却带着真真正正地恨意,“她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你们说公开不是好时机,我忍了,结果,她走了。”
“她走的时候,我想放下一切行程跟她,前脚到了费城刚过一夜后脚你就把我带回来了,说不是好时机。”
“她好不容易回来了,我以前不知道根本就是误会。现在我知道是谁逼的她走了,我去问问顺便会会故人,你还说不是好时机?”他推开老高的手,抬头看着他,“你说没有实际的证据。你比我更清楚姚苟第一份工作就是壹心给的,这么多年他拍的片子,多少是真的进了卓伟那里,多少是进了杨小姐那里,你也比我更清楚。明着是卓伟的好徒弟,实际是王牌经纪人养的专业狗仔。我还纳闷儿当初我们瞒的那么严,圈儿内都没几个人知道,怎么就会让狗仔拍了呢?也是,杨小姐的作风,一贯没谱儿的事不做。”
他一字一顿继续道,“拿着偷拍的照片去威胁热巴,不过就是说这是她花大力气截下来的,实际呢?除了她,能有这本事造出这照片的人有几个?热巴要是答应了走万事太平,不答应,就威胁热巴放照片毁了我前途呗。”他眉头皱了又皱像是在忍耐什么,却终于破口大骂,“前途是他妈什么好东西!我今天如果不去会会我这位大恩人,我对得起谁?!”
这一番掷地有声,震的老高和欧阳面面相觑,眼看着鹿晗朝机场的方向离开,也都没有再拦。
欧阳看向旁边点了颗烟蹲下的老高,“高哥……”
老高哑着嗓子摆了摆手,“由他吧。返程的时候记着去机场接他,今天下午三点的发布会很重要,不能耽误了。”

评论(38)

热度(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