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本章配合金玟岐的《岁月神偷》阅读,有奇效。
很多人都说岁月神偷这歌太不吉利,词是好词,但旋律太悲,莫名就有种be的感觉。写这一章的时候我一直在听这首歌,很奇怪居然听出了千帆过境和一种安定,这也是我在这一章最想表达的东西。





























挂了电话再转身,才发现热巴站在卧室门口,脸上透着一丝微微的不安和欲言又止。
他双手在背后倒换着照片的位置还是不能确定她会不会看到,最后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箱子上,翘起二郎腿故意摆出痞态,“媳妇儿,我出去一趟,你允许不?”
热巴一下被他逗得笑出声,“你去就去呗,这样弄得好像我管你特别严。”说着走过去把地上其他空箱子扣上准备拎走,一边拎箱子一边问他,“那你还回家吃饭吗?”
他依旧把最后的箱子占的严严实实,“回啊,当然回,你别管箱子了媳妇儿,回来我放。”
热巴背对着他,眉头皱起又暂时想不到好办法,只好点了点头走了出去。他终于舒了口气,反手把照片全都放进自己外衣内侧,拿了车钥匙出门。
屋内的她在听到关门声后一个箭步冲向卧室,打开了最后那个箱子,叹了口气。
照片果然不见了。
欧阳在车里东张西望像特务接头似的,小心翼翼地看向鹿晗,咽了咽口水,“哥,你突然把我叫出来,电话里不说什么事,还不让我告诉高哥,到底要干啥?”
他没有说话,从怀里抽出一打照片狠狠甩到车座上。皱着眉,只说了一个字,“查”。
欧阳拿起座位上的照片,仔细地端详,“这不嫂子吗…嫂子好像稍微胖了点儿啊…”,再一看底下的日期,突然停了说话。
这个照片的角度也有些怪,他觑着鹿晗的神色,无奈鹿晗手肘撑在膝盖上,指尖揉着眉头,看不清表情。
“东宫杀青之前把这个照片给我挖个底儿掉。”他语气是欧阳从来没见过的严肃,甚至还有压抑着的愤怒。
欧阳也知道他这个模样,这照片肯定不是什么小情侣的恋爱纪念,看角度像是偷拍,只是日期也太早了点儿,最晚的也是三年前。
“哥,我肯定查,但是没头绪啊。”他有些迟疑地开了口,“太久了,你也知道这些记者销照片的技术,如果人家连片源都销了,真不一定能…”
话未说完就被鹿晗打断,“查指纹。”
“哥,这照片已经三年了,你看着边缘皱的都卷边儿了,肯定是被人看过摸过很多次,指纹比查片还难……”
“东宫还有半个月杀青。”他没有再多说话,点了颗烟。
欧阳看到他的脸色极为难看,掏火儿的手都气的有些抖,叹了口气,“哥,我一定尽全力。”
他并未回答,看着窗外蓝的透彻的天,“这天太蓝了,不能再有脏东西了。”,说着紧皱的眉头突然放松,“你走吧,我得买菜去。”
欧阳顿时瞠目结舌,什么时候他老板也成了开着跑车逛菜市场的家庭妇男了???男人啊…变脸比翻书还快…用完人就扔…
“还有事吗,没事赶紧下车,我回去晚了媳妇儿着急。”提起热巴,鹿晗举手投足间都透着一种夸张的炫耀感,完全没有刚才那种压抑着的暴躁。欧阳作为一只单身狗顿时觉得自己非常委屈,但是也只能乖乖下车,走之前还要没骨气地说一句,“鹿哥,问嫂子好。”
看着自己boss一骑绝尘奔向菜场,自己默默去排队打车。
另一边的鹿boss简直像八百年没逛过超市了,什么都往购物车里扔。虾,三盒三盒,媳妇儿爱吃。牛排,一打差不多吧。牛肉,牛肉她喜欢吃,鸡肉她也挺喜欢的,哦还有蔬菜,她不挑食。
分分钟购物车满到爆,就这还没买零食呢。
他步子倒是轻快的很,拎着两大袋食材上车回家一气呵成。
等红灯的时候,无意识地吹起了口哨。
可能他自己都忘了上次兴奋的这么踏实,是什么时候了吧。
她回来了,他真的觉得完整了。
灯转绿,他狠踩了一脚油门,车咆哮着冲了出去。
左右手占的满满当当,腾出手来好不容易拿好钥匙,刚走到门前,就闻到一股香味儿,她在做焖羊排。
锁打开的瞬间,味道更加浓郁,除了羊排,好像还有米的清香和一股他熟悉的辛辣的味道。
放下东西径直奔向厨房,本想一把抱过她,却在离着四五米的距离突然停了下来。
她系着有大白头像的围裙,并没有注意到他回来了,整个人都沉浸在厨房里,一下尝尝羊排的汤汁,一下打开锅看看饭有没有好。而他隔着袅袅的烟火气,心里是满满地安定感。
她回来了,在等他回家。
正在专心致志切胡萝卜丁的热巴突然感觉到熟悉的怀抱将自己包围,他用脸轻轻地蹭着她的颈,“媳妇儿,辛苦了。”
她忍不住笑,靠在他身上,“别闹,我用刀呢,羊排快好了,我再弄一下抓饭,你去客厅吧。”
他继续抱着她的腰不肯放,“别做了媳妇儿,剩下的我来。”
她听了这话有点儿吃惊,放下刀转头看着他,脸靠的太近,她下意识想向旁边躲,却被他亲了个正着。
她没有躲开,只是轻轻地捶了他一下,“去去去,料我都还没配好呢。”
鹿先生解下她的围裙系在自己身上,语气十分嘚瑟,带着偷亲成功后的荡漾,“媳妇儿,你也太小瞧我了,今天给你露一手。”说着拿过刀一板一眼,热巴蹭过去看了看,心里有点吃惊,切的好像还真是有模有样的。不过他从来都只会点最简单的菜,大盘鸡这种技术活以前从来都是她来。
她靠在橱柜边看着他在厨房跑来跑去的拿这拿那,一点点的配着顺序完全正确的调料,惊讶也不止是一点点了。“你真会啊…”尾音带了一丝不确定,手上倒是没有闲着,正把他刚买回来的食材分类放好。
“那是,你走…”他突然止住,停下了正在切番茄的手,小心翼翼的措辞,“你出去工作那阵,我学了好多菜呢。”
她愣了愣也尽力配合他的话,脸上的笑有点心酸过后的释然,“这么厉害啊,那你都学了什么呀?”
他把切好的番茄码整齐放在盘子里,调了火的温度,看似漫不经心地答,“多了去了,椒麻鸡,大盘鸡,手抓羊肉,还有你刚刚做的那个,我都会。还有你之前学了半天才学会的凉鸡米线,我跟你说我当时学了一个小时,搞定!”
她放东西的手蓦地停住,心里是一阵暗暗的难过。
不是难过他突然学会做饭,不是难过他把过去的一切说的那么轻易,甚至不是难过他学的所有都是她的喜好。
是难过从前他做这些的时候,她不在。
没听到意料之内的惊讶和赞美,他撅了噘嘴扭头,对面的人正在冰箱那里手忙脚乱的放着蔬菜。
走过去看她,像是眼圈儿有点红了的样子,“怎么了这是?”,他有点儿着急。
“没事没事,刚刚有个洋葱。”她突然停下放东西的手,一把抱住他,点着脚轻轻地吻了上去。
谢谢你。
谢谢你愿意等我,谢谢你从来没有真正放弃我,谢谢你忽视我的不告而别,谢谢你还能握住我的手,让我们还有未来。






评论(51)

热度(5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