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十章

第十章 轮回
东宫的拍摄,在接下去的日子里,很是平稳。
平稳的我们的女主角,心里有点儿空空的后怕,生怕这一片安静的后面,好似当年一样藏着惊天的雷电,平静只是假象。
他没有再找她麻烦;没有继续故意在片场讽刺她突然归来莫名的女主角位置;没有继续莫名其妙的要求导演调带子重来,放话说有的人不在片场好几年,走位都忘光了;也没有再在她面前单独出现过。
剧组的保密措施做的非常好,透出去得路透都少的可怜,网上的舆论,仿佛渐渐降了下去。甚至连之前被迅速爆出得“高亚彬无视现女友探班热巴,疑似脚踩两只船”,这种点击量应该分分钟爆破的热搜,都迅速地降了温,上线两分钟,就被撤了下去。
而他和她,也像两条平行的轨迹线,从未相交。
剧组里的人,在之前看他们之间有些怪异的气氛,还在暗暗八卦是不是多年前那一段不了情,可是看到现在的一切,也都逐渐的闭了嘴。
所以这天下了晚戏以后,她因着这段时间少有的平静,甚至来了兴致,提议开车去吃宵夜。
一通觥筹交错加上狐朋狗友,她甚至突然有了一点儿终于回到家的感觉。
可是她也知道,心里最底处,依然是空。
因着他当时的一句避嫌,她的房间和大家都不在一个层,只好在楼下告了别。抱着锻炼身体的想法,她蹬蹬蹬地大步加小步,一路跳上了楼。难为她快凌晨了,还这么有精神。
刚进入走廊,远远望见,好像有个人盘腿在她的门口处,头是低垂的。
她心里咯噔了一下,有些紧张,又想起了以前听说的酒店劫持事件,紧绞着双手,手心里开始出汗。
慢慢走近,她看清了是谁,心瞬间放下,又猛地提起。
他就这么碰巧的抬了头,看到她回来,冲她微微笑,眸子里,发着淡淡的小小光亮,“胖迪er~”
这一声招呼,让她几乎以为,自己是在梦里,又重新看见他。不是在现实里,每每遇到他的眼神,都是带着厌烦,带着冷漠,带着不甘与鄙夷。
隔十步远,她闻到浓烈得不能再浓烈得酒气,心里又释然,又无奈。
是会释然,他们这样和平的见面,只能在他醉到这个地步得时候了。
也会无奈,好像每一次单独见到他,都是醉着的。
她手背后紧紧握了握,算是在告诉自己他喝多了,冲他面前挥了挥手,说道,“是不是喝的太多了,我叫高哥送你上去吧。”说完准备掏出手机打电话。
他眼疾手快地抢过了她的手机,冲她下意识地笑,好像多年以前他每每对她的逗趣得逞的那股得意,又回来了。他拿着她的手机,坐在地上,笑眸频现,冲她语气温和的问,“我今天喝多了,你送我回家好不好?”
她有些为难,根本没听懂他说的什么意思。而他继续在那里自顾自地说着,“你送我回家吧,我有东西丢在家里了一定得拿,我不能丢了呀。”
他抬头冲她,定定地说道,“我不能再丢了啊。”
她看着他这幅样子,点了点头,把他从地上架起来,拖到电梯想按28楼,却被他先按了1。
他喋喋不休道,“你按高层干嘛啊,我让你送我回家啊。”
热巴终于忍不住说道,“我开车技术你…我开车没准,我帮你叫人吧”
他一瞬间愣了神,眼神从刚刚醉酒得迷离转成平日的清醒,却马上又变了回去,冲她笑道,“你送我吧,我喝多了,不要别人送。”



她都不知道万年不开车的自己,是怎么做到一路开的平稳至极,毫无意外的到了他们曾经住过的地方。
她把他架到这栋熟悉的,小而别致的别墅面前,刚准备扭身走人,却发现他摇摇晃晃地用钥匙对着门,几次都打不开。
怎么就喝成这样,以他现在的位置,只要他不想,还会有人逼酒吗?
她实在放心不下,又折了回去,看他靠在门口嘴里嘀嘀咕咕地不停说话,一把拿过钥匙,开门把他扶了进去。
打开壁灯,接着想找点水帮他解解酒,开始四处翻东西。
房间的布局和三年前一样,没有任何变动,她每走一步,都感觉心在微微的疼。
没注意到他的眼神已经变得无比清醒与克制,已经从沙发上坐起来,又拿起了客厅内酒柜的威士忌,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酒。
她发现烧水的锅不在老位置,想问他,转身却看到他坐在昏暗的灯光下,摇晃着杯子。
琥珀色的液体在昏暗的壁灯下被染的出了一股墨色,她有些无奈的问他,“你还要喝吗?”
他倚在沙发上双手打开,一手牢牢的握着杯子,一手在沙发上无节奏的轻轻扣击着。
这是他严肃思考事情的肢体语言,她还记得。
换句话来说,他没醉。
热巴用手挽了挽头发,走到离他不远不近的门口,“你没醉的话,我先回去了。”
他“铛”地一声把杯子狠狠放到了桌子上,开口似乎在问她,也在问自己,“你就一分钟都不愿意多待么?”
她看着外面如水的月色,突然觉得六月的横店莫名的燥热,她转过身,突然第一次带了自己的情绪,问道,“鹿晗,你装醉把我带到这里,有什么事吗?”
这是重逢之后,她第一次,完完整整的叫出他的名字,尾音带着小小的酸楚。
他靠回沙发,又给自己倒了慢慢一杯酒,喝了深深地一口,声音迟疑又带着一丝试探,“没事,你就不可以回家么?”
是啊,这也曾经是她的家。
她也很想,很想回家。
她只感觉一股酸涩涌上鼻尖,扶着门把手就要离开。
再待下去,真不知道会到什么局面。
他看她真的要走,才喊住了她,“我今天带你来…只是想问你三个问题。”
他不等她回答继续说了下去,生怕她拒绝,“作为交换,你可以问我三个,问完答完,你就可以走。”
她放在门把手上的手缓缓收了回来,看向他。
这三年,想问他的,也很多。
那么留下来,似乎也没那么难吧。

评论(39)

热度(3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