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八月的湖南,空气中透着一股滚烫的热,带着浓厚的湿气满满。
她始终是有些不适应湿度这么大的热度,心里居然有些想念家那边来的干脆直爽的烈日炎炎。
手机嗡嗡的震动,她划开屏幕。
“相公!我度假回来啦!!!吃火锅不!”
全天下敢这么理直气壮天不怕地不怕叫她相公的,也就只有一个李溪苪。
有的时候她也暗暗在想,是不是应该庆幸这些年嘉行给李溪苪铺的路,完完全全走电影这一条线,即便她现在回来了,两人的竞争也是接近于无。
也该庆幸当年到了美国,人生地不熟行李被抢,异国他乡除了鹿晗,她只记得李溪苪一个人的电话。
她不能再和鹿晗有任何瓜葛,理所当然拨通了李溪苪的电话。
大概因为这些天时地利人和,就算到现在,她也还有一个这样元气满满心偏向她的女票。
真好。
不过该说不说,李溪苪本身也是争气,一番的电影已经扛过两部,第二部的票房非常可观,也就是这第二部电影,她还收获个男朋友。
直接发了语音过去。
“不是特意和幂姐请了假,和你们家薛兆度假去了吗?”
“回来啦,有大事和你说!必须面谈!我人已经到湖南了,你速度点啊!”
这么久过去了,依旧是快人快语。
“催催催,你在我酒店楼下啊?”,手上已经开始收拾的迪丽热巴小朋友嘴上依旧是不饶人。
语音发过去没两秒,楼下就传来按喇叭得声音。
…看来真是大事,这是一秒逼到楼下的节奏啊,热巴理了理头发,随便抓了包就冲了出去。







“你这跑车也太高调了吧,不符合你性格啊?”热巴一边抽出安全带一边带着笑意看向李溪苪,故意打趣她。
小妮子一点也不遮遮掩掩,脸上带着有点小小得意的笑,“不是我的车,薛兆的。”
“哎哎,谈了恋爱就是不一样,你自己买车开都没见这么来劲。”热巴拍了拍李溪苪的肩膀,示意她也系好安全带。
“什么重大事件啊,我听听。”
一路跟着音乐摇头晃脑的李溪苪不理她这个茬,只说了句吃饭时候再说。
热巴的脸终于在看到火锅店的招牌之后垮了下来,“女票,你太损了吧,长沙这么多辣火锅,你带我来海底捞,唱哪出啊…”
李溪苪也不下车,直接倚在热巴身上,“相公,你就迁就迁就我吧,我现在不能吃辣。”
热巴笑了一下也还是下了车,两人就这么吵吵闹闹地进了订好的房间。
座位坐定,底料选好,热巴看李溪苪丝毫没有透露消息的意思,决定故意来个下马威。
“不能吃辣,还说有大事告诉我,别是二人世界要变三口之家了吧?”热巴拽着勺子在锅里搅来搅去,暗戳戳的在心里暗笑,看你怎么接。
“嗯…说对了,一半儿~”,李溪苪语气故作轻松,不过还是小心翼翼的看着热巴接下来得神色。
“我去!!!!!!”甜热热吓人不成反被吓了一跳,接着目光看向李溪苪的肚子,眼神带着担心和着急,“你真怀孕了啊?!!!!!”
“不是不是!!”李溪苪赶紧摆手,“就是…”
她左手缓缓放在桌子上,热巴这才看到,李溪苪无名指的那枚小光亮。
一时所有的情感涌上心头,兴奋,感动,由衷的开心,替她开心,还有一点点她自己想努力忽略的心酸。
“刚才车上怎么没看见你戒指啊~你也真是还藏着。”
“没有,我就想这会儿给你个惊喜…”李溪苪趋着热巴的神色,“…你觉得薛兆…”
热巴赶忙反应过来,压下自己所有的神游,“很好啊!对你好,事业上升期敢和我女票求婚,有气魄!你俩准备什么时候婚礼啊,伴娘我可先预定了啊听见没…”
她一大段不停地话,被李溪苪一句起哄打断,“别着急啊…你们鹿爷说不定动作比我们家老薛还快,谁当谁伴娘还两说呢吧。”
没想到这话出口以后,换来的是热巴想收也收不住的黯淡神色,以及她眼神里的无奈。
此刻桌子上的菜已经摆的满满,两人却都未动筷。
“热巴…”,她似乎不知道怎么再开口,更不知道发生过什么,看到热巴的反应,有些懵。
“我们两个提过这个话题,不过没能达成一致。”,热巴倒了半盘青笋进火锅,盯着锅内翻滚的白汤与红汤,笑了笑。
李溪苪松了一口气,面向热巴开始絮絮叨叨,“相公,我特别能理解你刚回来想站稳之后再考虑这些,可是从你们认识到现在,你们已经拖了七年了,搁普通人身上,七年,孩子都够打酱油了。我知道咱们这个圈不在意拖来拖去不成正果,可是我也从来都知道,你们不该再等了。”
不等热巴回应,李溪苪依旧说下去,“我那时候真不理解,甚至有点怨你,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哪怕你是…可是分了手,就一定要走吗?为了他做到这一步,不亚于自毁前程,值得?可是我遇见薛兆以后,我才明白,易地而处,我会和你做一样的选择。现在你们已经和好了,鹿晗又求…”
“是我求的婚。”
热巴放下筷子,定定的盯着酒杯壁上倒映着的人影,抬头看向李溪苪,桌布下冰冷的十指交错互相钳制,硌的人生疼。
对面的人的脸色由难以置信到怒气冲冲,“靠!他鹿晗什么意思啊?我去找他!”
热巴摇摇头拉住她,笑从开始的无奈变成坦然,认认真真解释起来。
“大概他不想要婚姻,而我逼得太紧?”她倒了杯酒,一饮而尽,“不用替我打抱不平,就像当年幂姐说过的,这是自己选的路,也是命。”
红酒杯又满,这次她打开李溪苪想拦着她的手,喝的稍微慢了些。
“你不用担心,我不会醉。其实吧…”,她喝了一大口,不顾形象的擦了擦嘴,“我也很好奇,很生气,为什么啊?鹿晗?为什么啊?”
“不过后来…”,她饮尽第三杯,话都已经有些混乱,“有的事是没有为什么的…就像当初我选择他,也不问为什么…婚姻,如果他不想…”
她晃晃悠悠给自己倒了第四杯,李溪苪急的一把把她杯子夺过来,“你别喝了!我去找他!”
说着,拨了鹿晗的电话。
对面本来在手舞足蹈的人一下子正了神色,顺势夺回了杯子,“女票,不用,你不要找他。这是我和他的事,他的选择我拗不过,这个人我又舍不得不要…”
她的眼神有一点点的迷离,“那,就随他。婚姻…只是形式,对吧?”
她用力的磕着杯子在桌沿,而那边的电话终于接通。
“喂,溪苪?热巴是不是在你那里???!我去接她!!!”
语气像急的已经翻遍八百座城池,怎么听,都不像装的啊。
李溪苪扶着额头,看着自己手上的戒指,感觉头更疼了。
挂了电话微信发了定位,扶好已经醉的有些认真的热巴,看着她在那边继续像小孩儿似的嘀嘀咕咕。
其他话都没法听清楚,只有最后这一句。
“鹿晗怎么还不来接我回家呀?”,她睁大眼睛问向李溪苪,眼神纯洁的像不谙世事的孩童。
李溪苪心里一叹,这一刻才真的准备,让他们自己去处理所有的一切吧。
因为即便你怨他怪他,心里有再多不满,可是到你最需要保护最需要安慰的时候,你还会想念他。
她自己亦是在感情之中沉醉不能自拔的人,怎么会不懂,有时候有多痛苦,也会有多快乐吧。
蓦地传来敲门声,心提起又放下,这扇门打开以后,两人事,两人清吧。

评论(44)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