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纯解释一些事情外加分析文里隐藏的点和梗

首先要声明一点,这篇文不是现世向,好像…也从来没有说过这篇文是现实向。剧情里热巴求婚被拒,有情绪是很正常的。两个人相处模式有问题选择冷战也是历史遗留问题,结果把问题扩大化了所以才会僵持这么久。结局到底是怎么样,我到现在都还不确定,也希望不要有人乱给我扣be的帽子,觉得烦人不想看的真的可以直接出去,不用特意来说明。谢谢。

再多说几句。文里写的即便是和好也是在一定条件下的种种巧合推成的。他们的和好,是建立在三年的不见,没有联系但是依旧有感情的基础上的。即便到现在也有很多事情没有彻底说清楚,很多事都是靠两个人在猜,臂如鹿晗去找杨女士,比如热巴的病,因为有伤疤在,揭开会疼,两个人都选了暂时不要去揭开。这样的条件,一直没矛盾是不可能的,只要有所隐瞒,怎么可能风平浪静一帆风顺?并非我不想写岁月静好的文章,番外我一直都是注重的日常,但是正文的开篇包括角色性格的设定注定了有些是避免不了的,我身为作者强行捅破事实只能让文章畸形向。

很多人也说,文的前面很多章一直在虐热巴而不是鹿,其实细心看的话会发现鹿我一直走的是暗线虐。比如热巴回来以后,他把头发染回黑色,或者又包括他突然卡了东宫非要自己演又屡屡片场别扭热巴,并不是他走霸道总裁路线,而是他真的对这个人的感情太复杂。包括为什么一直会喝酒,为什么喝了酒才敢去找热巴,被泼冰时候他是以为热巴真的曾经背叛她但是他依旧忍不住去找她又不知道怎么面对她。包括最后捅开了的他为什么不恐高,因为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比死更让人崩溃的东西,他体会过了,所以才能直面以前的恐惧。

关于拒绝求婚这一点,这时候的热巴不是现在现实里稳步上升冲一线的热巴,是阔别圈子三年要重头开始的热巴。她身边唯一能确定的也只有鹿晗,再加上恐高事件的确让她有愧疚感,有遗憾所以她会选择求婚,也会在被拒之后选择不做解释不求解释也是我认为的人物性格。坚韧不优柔寡断,温柔不故作娇嗔。

这篇解释里我也会补充很多以前暗线的点,有问题也欢迎大家提问。

评论(44)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