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上海,晚二十点。
卧室传来窸窸窣窣地声音,似乎在翻什么。
他没有停下收拾行李箱的手,只是紧咬着唇,靠在沙发边,挑挑捡捡地折腾着箱子里本来就没几件的衣服。
可惜故作忽视也不是妙计,有人抱着一堆枕头加被子放到了沙发上,由不得他做戏。他一时绷着假装无所谓的神情突然破功,依旧坐在地上,抬起头,狠狠盯着这堆床上用品就这样被堆到沙发上,语气带了从来不会针对她的痞气,“什么意思啊,这?”
她嘴角勾起工作时候的标准笑容,慢慢将床单细致的整理到贴合沙发的轨迹。
下一秒手腕被人狠狠握住,耳边有他吐音时的气息。
“我问你什么意思。”
想抽出手奈何对方力气太大,她只好正过脸,直视他,“我和你明天的航班差太多,怕吵到你睡觉,今天我睡客厅。”
他猛的一下把手里的衣服狠狠甩到沙发上,心里的火气升了又落,几番被他强行压了下去,到底还是没忍住,怒极反笑,“你别弄了,航班差太多,是吧?啊?我睡外面,你国际著名影星啊,实力派吗不是,你身体多重要啊!你进屋!”
话出口,看到她听到“著名影星”这几个字微微僵硬的身体,开始后悔。
进入了习惯的吵架模式,他一贯怎么伤人怎么说话。过去吵架的时候,他总是故意说她是即将迈进实力派的影星来反讽自己,伤人,更多的却是自伤。
可是现在不比三年前,这句话在现在实实在在地说出来,真的成了讽刺。
而她看向他的眼神,有一秒的泪意又被后继无穷无尽的失望所冲破。
鹿晗,你不是不知道,到现在,我也只剩你。
那三年一过,什么影星什么转型什么冲击实力派什么未来,都是从头再来。
她转身准备去洗澡,只留了一句,“沙发睡着太累,你腰有伤,我没什么大事。”
鼻子突然一酸,他急忙扭头装作看向窗外,心里像是被重重一击。
过去她总是特意强调,她斤斤计较小心眼,什么事都会给他记小账本。
可是,好像这几年,这些年,她说的最多的也是这句,我没什么大事。
他靠在沙发上半盘着腿,垂下了头。
再抬起头时看到的是她垂着还有些滴水的头发,站在他面前看着他,眼神带着疏离和不自然,躲过他的注视,盯着沙发上的某一角,“你进屋睡吧。”
而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争论,只是摇了摇头,“我是明天四点的飞机,论时间我走的早。你睡床吧,明天有广告拍摄也累。”
窗外的凉风带着一股雨特有的腥味,吹着她湿漉漉的发丝,有一点点的微冷。她轻轻点了点头,走进了一楼的卧室。
灯灭,寂静无声。





凌晨两点。
她突然一把打开床前的灯,感觉喉咙干的有些发涩,起身想去客厅拿水。
打开门才发现厨房客厅的灯都是大开的,一片的亮堂,照的人心发空。忍不住转身看向沙发。
沙发上的人睡的并不安稳,额头的汗水打湿了发丝,眉头蹙得极紧,深睡之中一只手紧紧抓着沙发边缘,身子蜷成一团,像是在做噩梦。
她到底没有走向厨房而且选择坐在沙发边的地板上靠近他,轻轻的碰着那只垂在沙发边上的手。
他手上多了很多三年前没有得伤痕,拍戏受的,自己受的,深深浅浅的疤痕没有任何遮盖,就这么出现在她眼前。
猛的一下,她的手就这样被抓住,而她听到他那句,“热巴。”
她吓了一跳,侧过身看向他的脸,却发现他只是在梦呓。
没有更多余的句子,只有两个字。
“热巴。”
是那年三月大理她一脸得意的笑容。
“嗯”,即使知道他听不到,她也忍不住轻轻地附和着。
“热巴。”
是那年五月捷克她满是娇嗔的眼神。
“嗯”,她蹲下来,反扣起他的手贴在自己脸边,心一点一点软了下来。
“热巴。”
是那年他与她初见时的匆忙和再见时的冥冥注定。
“我在,鹿晗,我在。”她靠着茶几坐了下来,紧紧的牵着他的手,慢慢闭上眼沉沉睡去。
或许他对未来,也不见得是有百分百的确定和计划,可是至少这一刻,是她握着他的手。
那就够了吧?
那就,够了吧。
鹿晗,前路漫漫,就算知道你未必有勇气同我共度所有的难关,可是,我依旧想像现在这样,就这样在你身边。
哪怕我想要的是你给不了的未来。






凌晨三点半
他缓缓睁开眼,客厅的灯还是有些亮,晃了晃神才发现,她伏在茶几上,手还握着自己的手。
早就心软的一塌糊涂,他俯下身轻轻的吻住她带着幽香的发丝。
热巴,我也想你。
你想要的,我一定会给你,请你等等我。
想把她抱上床,又担心会吵醒她,只能帮她盖好毯子,蹑手蹑脚出去,打了个电话。
那边是意料之中的抱怨,“哥,你又突然调航班,四点和八点也就隔四个小时,怎么倒的过来哦…好好好我尽力…嫂子也是八点的航班你跟她一班得了…啥?还非得错开航班???”
欧阳内心:不是很懂你们这些谈恋爱的…






早晨,六点三刻。
厨房的热油声响的好似交响乐,热巴朦胧中睁开眼就闻到煎蛋加了胡椒粉的味道,这是她的最爱。
嗯……最爱,之一吧。
她睡的头发乱的要命,走向厨房拉开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看向鹿晗,眼睛就这么眨啊眨。
“我饿。”
他熟练的挥着铲子,间歇又伸出左手稳稳的关了热汤的锅,冲她昂了昂头,“洗脸吃饭。”
她扭过脸忍不住心满意足地偷笑,没有问他为什么航班时间都过了还没走。






你看窗外阳光真好,一点都不像大雨即将来到。

评论(42)

热度(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