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三章
“刺啦”一声,电脑的屏幕关闭伴随着键盘内的一股烧焦的味道,惊的已经睡在屏幕前的人突然醒了过来。
屋内的人抬起头,屋内的灯闪的耀眼,除了自己没有任何人,一片寂静。
东宫发布会结束以后,他一直在录音室准备新歌,几天不眠不休,精神都有些不济。
突然感觉心脏一下子开始迅速收紧又放开,没有任何征兆开始触了电一样从椅子上跳起来,向外跑的时候连续撞倒的音响带的整个腿有些木。
推开二楼的卧室门,发现床上的人还静静地睡在那里,还闲适的翻了个身。
他顿时舒了一口气。
这三年他多少次从录音室醒过来,以为她会像往常一样在卧室静悄悄的等他,可是一推开门,就是空无一人的黑暗。
她回来了,可是在这种黑夜,他真的怕这真实是梦,就像从前他把梦当成真。
还好,这次真的是她。
他努力定了定神,走过去轻轻地吻住她的额头,唇碰到的那一瞬间,才真正的心安。
转身又走向三楼的天台,上楼的同时,他点了颗烟。
坐在露台上一丝困意也无。盯着手机,微博上上下下了几次,嘴脸勾起了一丝笑,拨了一个电话。
“喂?”电话那头是有些刻意压低的声音,“等会啊等会。”
一阵窸窸窣窣的动静,声音恢复正常,“鹿大boss,你行不行啊,你知道现在快三点了么你…”
这边的小爷开口也是没有一点儿顾忌,“蛋总,你以前失恋那阵儿你怎么找我的啊你不说,你这会儿在这儿废话。”
对面的声音更来气了,“我去!那事儿能不提吗?再说了我那是被甩好嘛虽然我追回来了。你这我们嫂子刚回来,你不好好陪陪她半夜三更跟我聊什么骚?”
“心情不好,聊会儿。”他又深吸了一口烟,慢慢吐出了一个烟圈儿,顺便一屁股坐在了天台上晃着两条腿,把手机开了外放。
卧室隔音很好,又离了一层楼,没事儿。
“怎么了?吵架了?”对面的声音颇有点儿看热闹得意思。
“少放屁你,我告儿你领证比你早!”鹿小爷直接怼了回去。
“得了吧得了吧,刚回来多久啊不到一年,肯定我快。”声音突然变得正经,“怎么了到底?”
“没,刚才弄着歌儿睡着了,醒来电脑烧了,屋里就我,我以为她又走了。”他继续晃着腿,脸上的表情有点儿楞。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极短的叹息声,转开了话题,“你还在录音室啊?”
“没有,我坐我们家露台上呢。”他语气还是有点儿压抑。
那边极力想活跃气氛,“哎呦我们鹿爷真是越来越本事了哈,我发现不恐高以后总爱搞事你。”
鹿晗终于忍不住笑了一声,又马上化为正经,“恐高那事儿,我真得谢谢你。”
张艺兴依旧想把情绪弄得轻松一些,继续插科打诨,“那是,想当年你大晚上让我订机票去白云山我还以为你逗我玩呢,兄弟这么多年你什么时候约过爬山啊,我这生怕你想不开啊,毕竟那时候…”
他怕鹿晗想多,顿了顿,还是说了下去,“结果到了你跟我说你在山顶准备蹦极,给我吓得啊,凌晨啊,你一个恐高的你要蹦极,我赶紧上山,没法拦你我也得看着你啊。你说说你这个人啊你就是太不义气了这么折磨我,缆车是没法用了我腿着,我这没上完山你就蹦极了,你说你要不准备让我看着你你叫我干嘛!”
鹿晗嘻嘻哈哈了一阵,道,“其实那时候,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恐高这事儿吧,挺拧巴。”
“当初我为什么恐高,说穿到底不就是怕死么”,他深吸了一口气,“不过后来我发现,比死难熬的事儿,还真有。老天爷多眷顾我啊让我碰上了,那我还有什么可怕的?索性就跳了,没法儿死,太多事儿没办了我也不能死。体验一下最恐惧的感觉或者说死是什么感觉,没问题吧。过了就过,过不了,也得过。毕竟她走那阵,什么方式我都想遍了。”

电话那边,是一阵冗长地沉默,听起来并不准备打断他。

他说的太投入,没注意到从刚才开始,楼下就有的轻微声响。

“去她家楼下看看啊想着看过了就能放下,或者学着做她做过的菜啊,想着吃过就能忘了,试着去说服自己没有她生活也特别正常,只不过是多了几个习惯而已。但是都没用。这个,真起作用了,至少没那么怕一些事儿了。”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有点儿发空。
扭身准备再点一颗烟,却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楼上的热巴,顿时语塞,“媳妇儿…”
外放的电话识趣地传来了挂断声,他灭了烟一个侧手翻跳进了屋内。
想过去抱抱她,又怕自己身上有烟味儿,有些尴尬地看着她。
她站在那里,五味杂陈,眼泪怎么压都压不住,心里的疼比当初决定要走时只多不少。
你看,你还以为,当初是你最难过。
她红着眼圈,近似飞奔一般地跑了过去,狠狠扑进他怀里,发出的声音,让他大吃一惊。
她带着明显的哽咽和断断续续的抽气声,“对不起…”
对不起,我自作主张的以为我的离开是承担一切,可是承担的最多的,还是你。
对不起,我自以为是成全你成就你,唯独忘了问问你愿不愿意。
对不起,把你逼到这个地步,让你最害怕的东西,竟然与我有关,有关到让你连死亡都可以直视。
而抱着她的他,同样是满心的心疼。
他们认识7年,除了在荧幕中戏台上,他从来没有见过她哭。
哪怕第一年恋爱时的她几乎被他所有的粉丝攻击,人开始消瘦情绪也一直都非常低落,几次三番红了眼眶眼泪也始终没掉下。
哪怕后来面对媒体的唇枪舌剑堵机场,她眼神也没有闪过。
哪怕…哪怕最后她走,他没有看到过她一滴眼泪。
可是今天她知道自己当初经历了什么,却哭的一塌糊涂。
她的抽泣声越来越大,终于变成放声的大哭与道歉,“对不起…鹿晗…对不起…”
他心疼的把她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背部温柔的哄着她,“没事儿媳妇儿,不怪你。”
“从来不怪你。不哭,啊。”
“不恐高也是好事儿对不对,以后咱蜜月想去哪儿去哪儿对不对,不哭啊…不哭。”
他抱起她下楼,一路用脸去蹭着她的脸颊,轻轻地安慰她。
两个人就在床上这么静静地依偎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可对于他们来说,却像是静止。
许久,她收了最后因为长时间哭泣不自觉的抽噎,靠在他胸口轻轻舒着气,声音细微却又坚定,说了一句。
“鹿晗,我们结婚吧。”
我知道我们复合的时间太短,可是我不想了。
我不想再错过你,我不想再因为我的自以为是错过你。
我不想再有一分一秒失去你。
所以我们结婚吧。
我们,结婚吧。

评论(81)

热度(5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