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不到七点,敲门声克制而有礼,依旧让她立刻清醒了起来。
应该是化妆师来了,发布会的化妆师是她以前在北京的一个朋友,这次特意为了她飞来上海。
去开门的时候,看到他昨晚放的箱子还落在地上,叹了口气。
他应该已经在机场了吧。
他要做什么,她从来都是拦不住。
敲门声再次响起,她缓过神来急忙打开了门。
“我的天,我怎么跟你说的,让你好好睡觉啊宝贝儿!”我们帝都大名鼎鼎的化妆师C小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说说你这黑眼圈儿我得给你用多少遮瑕!你就是底子好也不能这么造吧!”
一边说一边把热巴按在沙发上,撕开一片面膜递给她,“救救急,不知道的以为你一夜没睡呢。你这黑眼圈儿一出去,那帮记者啊又要说,迪丽热巴精神萎靡现身发布会,疑似与鹿晗情变这种屁话。”
她坐在沙发上没有反驳,只是笑了笑。
“怎么啦?真吵架了,不能吧?”C小姐正在掏刷子的手突然停住。
热巴敷着面膜的小脑袋摇了摇。
“那就好,对了,你们家鹿晗告诉我你发布会的衣服在箱子里,你一会先试试吧。”
她这才想起他放在门边的那个箱子,扶着面膜晃晃悠悠地过去拎箱子。
慢慢打开,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C小姐的尖叫声吓了一跳,“我的妈呀!!!这不是嫁衣吗!!你们家老鹿要跟你求婚啊今天?!!!!”
喜服整整齐齐的摆在箱子里,大红的颜色冲击着她的视线,心跳的频率突然开始加快,喜服上面散发着刚刚洗过的淡淡香味,她轻轻的摸着。
这是东宫里,李承鄞和小枫的喜服。
又回想起他们的第一场对手戏,隔着五年光阴,从相识到相恋再到分开再相见,他们从来没有在任何剧或者电影里合作过。
这第一场属于他和她的戏,因为当时的心境变得尴尬而小心翼翼,现在想起来,真的有点可惜。
还想起了什么?
想起14年她的戏路慢慢打开,在高雯的人生里沉浸的不可自拔的某一个下午,幂姐在片场看着她工作,一个陌生的身影在她旁边。
她下了戏,穿着高雯标志性的红裙去和幂姐打招呼,那个陌生的身影摘下墨镜,露出俊秀的面孔,微微欠身,“你好。”
幂姐拍了拍她的肩,“这是小鹿,我们待会要去开个会,以后会有一个电影合作,你们算认识一下。”
她草草打了招呼便去准备下一场戏了,而他因为接下来的行程也神色匆匆而去。
那时候的她和他,都不知道这一场怎么样也算不上惊鸿一面的初遇,这一个当初以为是一瞥而过的路人,在以后的岁月里,是如何的浓墨重彩甚至撕心裂肺的在对方的人生里,抹下一笔又一笔的颜色。
她坐在地上理着喜服,心一点点暖起来,脸上的表情也从刚刚的闷闷不乐变的带了一点笑意。C小姐看她的神色,也终于放心了。
帝都。
盛夏的太阳升的很早,他走在这条将近三年没有走过的路上,四处的建筑物都有些陌生感。
即便他经常回家,这个地方,他也很久不来了。于他而言,这里带着他当年最初归来时的野心,带着他曾经发现她消失不见的绝望,带着他最后摊牌背水一战的决心,承载了太多的记忆。
唯一没变的标着“北京壹心文化有限公司”的大楼,带着一贯的冰冷和不近人情,突兀地矗在街边。
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门口的小助理头也没抬,“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找人。”
“不好意思先生,找人也是需要预…”小助理抬起头,看到戴着墨镜的鹿晗,吓了一大跳,“鹿…鹿哥…”
“杨总在么?”
明明是正常的语气,可是小助理却觉得有点瘆人,“鹿哥…杨总在办公室呢,不过她现在在给新签的艺人开会。”
“鹿哥,鹿哥你现在进去不太好吧…鹿哥”
穿着黑色上衣的背影并未被小助理的声音拦住,直接进了电梯。
“那么你们22到27年的计划都是量身定做的,真人秀以后会跟进一部分代言,盛宁的代言我们基本拿下来了,等下会给你们看一下合同…”
办公室内的女声太熟悉,他抬起手,轻轻扣了扣门。
几个十七八岁的孩子正挤在房间里战战兢兢的听着杨天真的训话,回头看到鹿晗,眼中纷纷闪出了不同情绪的目光。
惊讶,羡慕,崇拜,困惑…
杨天真对于他的到来还是有些吃惊的,不过立刻换了神色,走到门口拍了拍鹿晗的肩,言语里是粉饰太平的骄傲,“这算是你们的前辈,也是我带的第一个男艺人。”
他听到这些,也只是微微抿了抿唇,扭头看着这些孩子。
他们最大的也不过20岁,比他刚回来的时候年轻多了,看向他的眼神,带着羡慕和一丝畏惧。
他转向杨天真,“杨姐,让他们先出去吧,我今天来是有点儿事想问您。”
逐字逐句都是客气,但也逐字逐句都带着不客气。
杨天真挥了挥手,小男孩们前脚把门关上,就听到鹿晗的那句,“杨姐,好久不见,您一点儿没变。”
她笑了笑开始了半真半假的调侃,“要说变化的确是不如你,终于也学会了用用局势了?这一周的头条可都是你和你的那位前女友独大,戏要上了就要要造足势头,我多久之前就教过你了你才用?”
他没有答话,冷冷地看着她。
她坐在椅子上神情虽然没有任何变化,还是挂着万年不变的笑,心里还是感觉有些奇怪。鹿晗一贯客套,当初解约说是撕破脸,实际彼此也都留着面子,毕竟都不是不混圈儿了,山不转水转。撕破脸,对谁都没好处。
今天来,应该也不是来寒暄的。
“杨姐,其实我今天来也没什么太多的问题,就是有个建议。姚苟在壹心呆的时间不短了,该辞辞吧。”他整个人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来了这么句看似没边的话。
杨天真心里一惊,端起杯子喝了口水,“鹿晗,你说你都已经和公司划清界限了,这点儿小事儿,不用这么上心吧。”她带着笑意表明了态度,静静地望着他。
“这事儿哪算小事儿啊,”他语气突然变得夸张起来,声音也逐渐升高,语气带了十足十的嘲讽。“姚苟是您一手带起来的,壹心这么多年养了这么多记者,他立功应该是最大啊。不然从卓伟那里出来要不是您保着,他骨头都剩不下了吧。”
杨天真顿了顿,手敲着桌面有些不耐烦,“到底想说什么直说吧。”鹿晗的话来的已经够直接了,她也没有留任何情面。
“杨姐,那我就往开了说了。当年有的人是怎么走的,您比我清楚多了,您下棋技术高超,我和她都年轻,输了一次就输了。可是杨姐,”他突然靠近,语气变得有些挑衅,“您年纪大了,还能输几次呢?”
杨天真没想到鹿晗居然敢这样跟她说话,气的脸色都变了,“鹿晗,你出去这几年是不是规矩都忘光了?别忘了你是我带出来的,也别忘了你回来是谁铺的路!”
他置若罔闻,继续自顾自地说着,“壹心这几年,好像不太景气吧。盛宁刚好有一部分我的股,这个代言费,还是省省吧。我来就好。”他顿了顿,靠回沙发看着杨天真故作镇定的脸,坐的有些安逸,玩着手腕上的表。
“杨姐,其实我应该谢谢您,没有您,哪来的今天的我。回头婚宴上,我得敬您一杯。”慢悠悠地来了这么一句,注意到杨天真沉下来的脸色,顿时觉得心里畅快多了。
他站起身准备走,步子到门口,留下一句话,“杨姐,咱们山水有相逢。”





出了公司,他嘴角上翘,心终于放了下来。
盛夏的北京的天真蓝啊,不像冬天有着魑魅魍魉一般张牙舞爪的雾霾。
他掏出手机,屏幕刚好亮起,看到信息顿时又皱起了眉。
“尊敬的乘客您好,我们很抱歉的通知您,国航LD2603航班故障,即将延迟起飞,起飞时间将另行通知,感谢您的配合,国航真诚为您服务。”

评论(44)

热度(3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