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本章请配合《勇气》食用。





她身体紧紧靠在床头,被他的这句话吓了一跳。
准确的说,是被他今天所有的举动吓了一跳。
穿着戏服出现在医院已经让她够瞠目结舌,更不要说后来的笑容和拥抱。
神情恍惚到以为时光倒转,这是27岁的鹿晗,不是32岁的鹿晗。虽然她心里也清楚,时光倒转这种奇迹,是不会发生的吧。
回忆与现实交织起来,她心里突然响起了那句被她压在最深处的话,“你以为他现在靠的是什么?你以为他赔的起吗?”,斗转星移,谁都没想到那个被无数绳索捆绑束缚的少年会以那么决绝的方式背水一战,竟然打胜了这一仗。
这一路若一直和你同行,与有荣焉?
可如果是在这之前一走了之,怎么能肆无忌惮的分享他的辉煌?
她微微蹙了蹙眉,没有针头的手在被子上画着圈圈,“…现在还是…住院比较适合我吧。”
他似乎早就料到了她的回答,脸上露出了一丝苦笑,眼神却依旧坚定,“好,那你好好养病。我今晚还有夜戏,导演那边我会帮你再说一下,你退烧之前别去了。”说完他替她盖好被子,手轻轻敲了敲她的额头。
“等我回来。”
她赶紧闭眼假装睡觉,听到他要走到门口的声音又忍不住睁开一点点,偷偷看向他。
他刚好走到门口准备最后看她一眼,发现她偷偷的小心思,索性对着她来了个声音超级响的飞吻。
他会赢的。
大概是回国的时差本来就没有倒好,又加上新戏初拍她也很久没有拍戏的经验了,这一病,还真就在医院住下了。
每次体温好不容易正常了,一到深夜就又烧的厉害,她又不太肯吃东西,哄着劝着都不行,几天下去人就瘦了一大圈儿。
跟着瘦的当然还有鹿晗,白天晚上的赶戏,有休息就往医院跑,好不容有时间晚上能睡会他也不肯,一直盯着液瓶。
他实在是放心不下。
折腾了将近一周,她的精神终于好了一些,只是凌晨还是会昏昏沉沉的低烧,比如今天。
烧的整个人有些渴,她睁开眼睛想去拿水,却发现眼前的人坐在床边,累的半倒在自己面前,手握着她的手。明明已经睡着了,眉头却还是皱的那么紧。
动是动不了了,会把他吵醒,这几天任何轻微的响动都会让他一下子醒过来然后紧张地看着她,好像她会凭空消失一样。
让他好好休息一下吧。
她掏出手机,点开微博随意地翻着,热搜比她想象的还要混乱。
“鹿晗 医院”
“迪丽热巴 晕倒”
“陆地夫妇 暧昧再起”
没点完微博,手机上侧就有各个网页的推送。“迪丽热巴归来胜任东宫女主角,疑同鹿晗旧情复燃脚踩两条船”,底下的群众纷纷义愤填膺开始破口大骂。
“迪丽热巴片场假装溺水实为苦肉计”,又是一波义愤填膺慷慨激昂的群众。
“鹿晗三番五次夜跑医院疑似看望私生子”,粉丝们拼命护主表示医院照片上的绝对不是鹿晗,更有的不惜说,“你们不是说迪丽热巴在医院吗?!我们哥哥可能是关心同事去的医院!!”。
“XX影帝或显颓势,拉扯旧情炒冷饭走回头路”,底下是从来没止住过的嘲讽和一小部分的唏嘘。
再向下划,都是他微微半低头,一个人解释时脸上无奈又有些厌烦得表情。
“你看这世上看戏的,比演戏的多多了”,她拿开手机,手指轻轻碰上他蹙着的眉头。
他的睫毛轻轻的颤动,下一秒睁开了朦胧的睡眼。
她急忙把手机向被子里一扔,怕他看到自己看到这些。
他看着她那副紧绷的神情,问道,“怎么醒了?是不是烧的难受?”,说着伸出手想去摸她的额头,眼神里全是疲惫与无力。
除了刚刚的小睡,他已经将近三天三夜没有合眼了。
她轻轻拦住他的手,看向他的眼神有愧疚,也有担心,“鹿晗,你不用这样的。你白天晚上都有戏,还一直来医院守着你身体吃不消的,你是32岁你不是22岁。”
他故意吹了个口哨开玩笑,“我身体好的很”,说着靠近她坏笑着,“放心。”
看她一脸的无奈表情,他终于正了神色,“热巴,我有没有问过你,为什么一直不吃东西,导致只能持续输葡萄糖来保证你的营养?”
她咬了咬唇不知道怎么接这个突如其来的话题,甚至在心里暗暗想着他如果继续逼问要怎么接话,可他却话锋一转,“我不会强求你去做你做不到的事情,那你也不要强求我。你血管太细,跑液会回血,很危险,除了我自己,谁盯着我都不放心,知道吗?”
她看着他的眼睛,用力点了点头,刚想说话,却发现他已经又半倒在她身上,睡了过去。
这个人从前眉眼间都是少年气满满的桀骜不驯与朝气蓬勃,如今累的连说句话的时间都能睡过去,整个人都紧绷得厉害。
他从来不是超人,她也不希望他做超人。
超人是有很多勋章,可也满满一身伤。
前方的荆棘一直存在,她真的要全部让他一个人去除吗?
她在床上抱着膝盖,就这么睁着眼到了天亮。
护士一早过来拿着体检报告说白细胞数量趋于正常,她小心翼翼看着他的神色,他侧脸除了疲惫,还有一点儿失落。
而她暗暗攥了攥手,下定了决心。
小护士步伐轻快地离开后,他转过头语气温和的问她,“这两天应该就可以出院了,酒店那边…还是记者太多,的确不利于康复,我帮你找个房子吧,离剧组近的…”
“鹿晗。”她抬起头,透过垂在面前的发丝,定定的看着他,左手轻轻地摸着右手输液留下的医用胶带纸。
他还在那里自顾自像是为了缓解什么的说着,“老高那里不行,他那里记者快比咱俩这儿的还多了,要么你住…”
“鹿晗”,她突然用力揪住他的衣角,“我想回家。”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还在那里叽里呱啦地说着,听到她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望向她,“…你说什么?”
她脸上露出久违的从心的微笑,看向他,一字一顿道,“鹿晗,带我回家吧。”
前方是刀山火海惊涛骇浪也好,是烈火烹油鲜花卓锦也好,我不想再通通让你去面对。
你一定要做超人,我也要做你的captain 坨,荆棘给你的伤,我跟你一起受。
我不是准备好了,但是我不想再看你一个人扛下去了。
所以带我回家吧。





对面人的目光像盲人突然看到太阳,带着狂喜,希望与难以置信的眼神,闪的她的心跳慢了半拍。
“鹿晗!鹿晗你放我下来!!鹿晗!!你就准备这样把我抱出医院吗?”她不敢挣扎地太用力,怕一不留神伤到他。
他嘴角勾起了她熟悉无比的笑,放肆而得意,“对啊,微博脏了这么久,该干净干净了。媳妇儿,你就当是为了宣传期。”




评论(78)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