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路过的小护士们纷纷认出了穿着戏服的他,“鹿晗!!!!鹿晗!!!”,一个个争着上来想说说话求个签名。
他被团团围住,嘴里一直问着,“你们知不知道…刚刚救护车送来的那个姑娘…在哪个房间?”
小护士们叽叽喳喳,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一个眼睛大大的小护士说道,“在2420呢,刚刚送来做完全身检查,好像是发烧了吧。”
另一个齐刘海的补充道,“对对,其实呛水不是很厉害,好像救护车上就醒了,不过身体太虚弱了,烧的蛮厉害都快脱水了。唉,看来明星也蛮可怜哦…”小护士们话题转的很快,没注意到她们的偶像已经消失在楼梯尽头。
屋内传来断断续续地抽泣声,他以为是醒来的她,想都没想直接推开了门。
一个助理模样的小姑娘站在床边正断断续续的抽泣,中间还因为倒不过来气噎了几下。
小姑娘听见声响急忙回了头,看见是鹿晗,被吓了一跳,擦了擦眼泪立正站好,像是有点儿怕他,“鹿…鹿哥,热巴姐是发烧了不是故意旷工的!!!”
????她居然觉得自己是来监工的??他是周扒皮吗????
他懒得解释,走到床边,注视着病床上的她。
她的头发有些乱乱的,细看也不像以前那么有光泽了。近看好像更瘦了,锁骨突出的明显,肤色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脸上却带着高烧才有的潮红。他直接坐在床边,把手放在了她的额头上,丝毫没有注意到旁边的小助理已经目瞪狗呆了。
额头比想象中的还烫,他扭头看了看输液瓶里滴下来的盐水,又摸了摸她的手。她本身血管就比较细,液滴的又有些快,手微微有点肿。
他转身对小助理说,“你去叫医生过来一下。”
小助理在背后用力点了点头,一边向外走一边心里在盘算,看起来他不像要找热巴姐麻烦的样子。可心里又有点儿犯嘀咕,那他之前为什么总挑热巴姐的错呢?
他轻轻抚着她的脸,终于叹了一口气。
问完她那三个问题以后,他一直没有再给她任何信号,她这种骨子里不会去主动解释什么的人,自然也没有打扰他。
他是想把所有事情查清楚之后,不带任何的疑问和顾虑的让她回来,可是他好像忘了最重要的事情。
这个人已经站在你面前了,你怎么能继续错过她?
面前她的脸庞和深夜梦醒时闪现过的幻影在他的心里慢慢重叠,想碰她脸的手犹豫又犹豫,在心里暗暗咒骂自己。
是不是她的回来让他变得的太安稳,忘了当初失去的时候有多无力?忘了半夜醒来想去抱她,摸到空的左侧,心比眉头皱的更甚的时候有多难过。忘了他累到快垮了习惯性拨她的电话却是一如既往的人工提示时他心里那份不甘和痛苦。忘了每个她不在的生日,他望着以前装蛋糕的盒子和她那只所谓的仙女棒笑的有多牵强。
这个世界多扯淡啊,在你面前的人随时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就永远离开你,你想一直等,老天不见得给你机会。
如果老天已经让你等到了,你就更不该故作矫情地自我折磨,假装缘分还很深红线还坚固。
他缓缓俯下身,想去吻她的额头。
门外传来一阵咳嗽声,他尴尬地转过身。
“林医生?”他有点儿吃惊,“你不是内科么?”
林医生他熟,之前拍戏胃出血住院就是麻烦的人家,加上又年龄相似都爱看球儿,一来二去也算朋友。
医生无奈的瞥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在床上的热巴,“我今儿代班,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边说边拉着他,“别看了,一时半会儿的醒不了,有正事儿。”
两个人站到走廊里靠窗的地方,人家还没来的及问话,鹿晗连珠炮似的开始问问题,“她这高烧怎么回事?怎么突然这么严重?什么时候能醒?现在不醒和溺水有关系吗?我听说做了全身检查,有什么事儿吗?”
林医生翻了个白眼,又觉得要是不回答问题他还得没完没了,只好一一答复,“高烧也不是突发的,你们剧组拍戏估计也没个时间好好休息,看状况像是本来这段时间就身体状态不好,又浸水着了凉激的。醒你不用着急,跟溺水没关系,烧退了自然就醒了。全身检查这个,我还真的有事要问你。”
他点了点头听着对面的人继续说。
“她就是你以前说的那姑娘吧?”医生皱着眉头严肃地问道。
鹿晗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点了点头。
“刚才全身检查的结果,她这几年在外面估计过得很不舒心啊。”
“为什么这么说?”他身体微微前倾,问的很急切。
“血糖血压都偏低,抵抗力也比较差,我记得你以前说她体力什么的都不错,我可是一点没感觉。最重要的是,她的胃部有很多溃疡,有新的,也有旧的。胃溃疡这个东西非常少会留疤,有旧疤痕证明当时病的很厉害。而且,”他又深深地看了一眼鹿晗,“从各方面来看,不排除是轻微的厌食症患者。你们以前在一起的时候,她有过这类的症状吗?”
他身子抵在墙上,本来低着的头慢慢抬了起来,眼神从涣散变成突然的激动,手握成拳青筋露出,大声地反驳,“不可能!!”
林医生无奈的冲他做了个小点声的手势,他才反应过来,但还是一直不停地摇头,手也缓缓地锤着墙表示抗拒,“不可能,她…不可能。”
林医生有点儿无奈,“那可能也是我们多想了,不过你也说过她走了很久,可能是出去的这段时间生活作息不规律精神状态不好导致的。也有可能她自己也检查过,你可以…问问她。”
他闭上眼偏过头紧紧靠在墙上,不想让人看到他眼里的痛苦,医生拍了拍他的肩离开了。
闭上眼都是她的笑靥,脑海里都是每每拿着零食逗她时她开心又傲娇的模样。
“鹿晗,鹿晗!!你吃这个杏仁,超级好吃!!”她眼睛里闪着最亮的小星星。
“不过我会的很多呀!大盘鸡,红焖羊肉还有手抓饭!!”她脸上带着一丝期待被夸的少女羞涩。
“鹿晗鹿晗!我学会做七彩凉鸡米线了!我是不是最聪明的!!”她浑身上下透着小小的炫耀和大大的得意。
为什么?
为什么这样一个热爱一切活泼开朗的人,会在远走之后有这么大的变化,经历这么多伤痛??
他脑海里多么不愿意承认厌食症这个消极的词是那么接近她甚至属于她,可是他突然想到第一天见面时,她突然冲向外面的呕吐。
那时候他还以为,她是厌烦看到他。
是啊,她真的应该厌烦他的。
就算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他也清楚她的走不会与他无关。
他蹲下来抱着膝盖,全身都开始发抖,喉咙里发出了一丝哽咽声。
我知道感同身受这个词听起来可笑又可悲,可是,我真的好想代替你。
代你受过,代你疼痛,代你放弃。





评论(74)

热度(4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