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歪歪杨鸣蕾

我还告诉你,你说什么是什么

天蓝戴戒指 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护身符
她慢慢拿起那枚戒指,仔细的看着戒指内圈因为佩戴太久被磨出的光泽。指尖与戒指相触的瞬间,仿佛依旧能感受上一个主人的温度。
这是一枚,很旧的戒指。
她26岁生日的早上,睁眼看到他背对着她坐在床边,满怀期待的知道礼物即将到来,激动的心都开始动次打次。
想到自己以前送他的蛋糕和小仙女筷子舞,心里还是有点心虚。他不会因为这就小心眼儿的记着,不给她礼物了吧。
背对着她的那个人,手臂缓缓移动,像是要转过来。
她赶紧抓好被子闭紧眼睛,被他一秒发现却没有戳穿。
他绕过床尾,叫了她一声,“媳妇儿,你睁眼,我和你说个事儿。”
她再睁眼,看到他单腿跪在她面前,手心里有个圆圆的光环。吓得她一下子掀起被子坐了起来,目瞪口呆。
下一秒他大笑着倒在床上,笑的脸都皱到一起了,“媳妇儿别紧张啊别紧张,不是求婚,不是求婚,就是生日礼物。”
她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他,为自己套上了这个指环。
这个戒指…这个戒指,好像是他平时戴的那款吧?
她偏头有点疑惑地看着他。
他一把揽过她的手,“媳妇儿,你记不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恐高,我没说。”
她用力点了点头,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阳光透过薄薄的窗纱照到床单上,晃出了一片有些扎眼的光晕,又带着一股特有的充满暖意的味道,让人不能拒绝。
他笑了笑,手摸上她柔顺的头发,轻轻揉着,“我们没出道的时候也会偶尔一起出国训练,有一次坐飞机的时候,说我们也土豪一把,包一场,提前体验一下当明星的感觉。”
他的声音慢慢低了下来,“你说就那么巧,偏偏包的那架飞机,就有机械故障。偏偏故障在起飞前检查不出来,半空突然发作,逼的我们只能找地方急停。还好碰到的机长技术高超,那天底下又不是大海,是陆地。不然你老公我啊,就交待在天上了。”
她看着他描述的时候云淡风轻,听的心里一阵又一阵的急停,身上开始出冷汗。他出道的那个圈子,有全世界最严苛的训练与最激烈的竞争,她能想到他的压力会有多大,却从没想过会有这种事情,生死都可能是在利益的一念之间。
他却好似习以为常,脸色没有太大得变化,安慰似的拍了拍她的背,摸着她手上的戒指,“这戒指,就是那天我机场买的。”
“后来我们终于按公司给我们的规划,出道,演唱会,一步一步走。每一步,这个戒指我都戴着。很多人都说,鹿晗,你年少成名,你太顺了,鹿晗我就没见过你这么顺的。”他盯着戒指,脸上带了一点点无奈的笑,“顺不顺,我不知道。不过的确,我觉得这个戒指,带点儿意思。”
他把她的手放在他手心里,一字一顿地对她说道,“媳妇儿,这戒指算我认的平安符,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身上那份儿平安和幸运,给你。它护着你。”
她急忙想摘下来,用力地褪着戒指,力度大到指环附近的血管被憋的青紫,“不行不行,你给了我你呢。不行不行。”
他按住她的手,语气很是无奈,又带着恋人之间特有的宠爱,“你就笨吧你,你在我身边,我不就随时平安了吗?”
“媳妇儿,生日快乐。”
她停下拔戒指的手,看着他说这话时候亮亮的双眸,心里起的是无穷的感动。
“热巴姐,热巴姐该进组拍了,你醒了吗?”
一阵敲门声传来,她回过神来一边应道,“来了来了!”,一边犹豫地盯着戒指。
她今天的确有点小小的不祥预感…不过下一秒她就又开始疯狂吐槽模式迪丽热巴你行不行啊你真是年纪大到一定地步了还开始迷信。
又把戒指放了回去。
就当我是不舍的用你的平安来换吧,留下你的平安和幸运,我再出发。




放出去的都是豪言壮语,片场真知道今天的戏要下水的时候,她还是心里一哆嗦。怪不得会有不祥预感,原来和她五行相冲。
导演在旁边异常的,算是温柔的给她讲着戏,她却有点儿发呆。
助理生怕她挨骂赶紧想过去解释,被导演摆摆手止住,转过身来问她,“热巴,是不是对拍水戏有畏惧感?”
当然知道她怕,毕竟早就有人打过招呼了,替身也备好了。
导演只等她点点头就准备让替身上场,却意外地看到她眼神里闪过一丝坚毅,接着摇了摇头,“没问题的导演,我们开始吧”。

评论(18)

热度(283)